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06日 12:44:06


鲁南传媒网1月6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近400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加快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谋长远之策。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0名,因病因事请假 9 名,实到 381 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副主席付廷安、黄涛、艾百灵、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市政协党组成员、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主任王广金,市政协秘书长曹士清,市政协党组成员张贺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老领导秦尧基、段振方、王允琳、杜学平、高惠民、邓滕生、梁宪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枣庄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往届老领导等。

开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黄涛主持。9时整,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作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孙欣亮代表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孙欣亮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我市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砥砺奋进,全力攻坚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市政协牢记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履职尽职、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的一年。

孙欣亮指出,2020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孙欣亮强调,理论武装要有新加强;助推转型发展要有新作为;思想政治引领要有新成效;协商民主要有新开拓;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作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付廷安代表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征集提案434件,审查立案399件,立案率为91.9%。截至去年底,十届三次会议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枣庄市委书记李峰作重要讲话


李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峰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主动履职、担当尽责,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一是服务中心主动有为;二是履职为民务实有效;三是凝聚共识积极有方;四是自身建设扎实有力。

李峰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用心履职,坚定信心、拼搏实干,在助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体现更强定力;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三要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更多作用;四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高标准。

李峰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统筹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的真知灼见,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