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08日 10:22:1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枣庄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山亭区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李峰指出,山亭要突出项目建设,打造“农”字号龙头企业

点击浏览下一张

枣庄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山亭区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7日讯(记者 袁鹏 张乔阳 刘印红 张钟雯)7日下午,出席枣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李峰在参加山亭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山亭要突出项目建设,打造“农”字号龙头企业。

在山亭区代表团,李峰听取了山亭区代表团代表们的发言,对山亭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市里对山亭是高度关注的,山亭发展与全市发展同频共振,希望山亭能和全市一样,走得更好更扎实。

对于山亭区下一步的工作,李峰指出,在产业发展上还要突出项目建设。山亭是枣庄的生态后花园,这对于山亭引进传统工业项目有很所制约,但可以积极争取半导体智能制造等类似项目,希望更多拥有先进技术的好项目在山亭落地。山亭出产众多的农业特产,具备良好基础条件,但目前缺乏“农”字号龙头企业,这方面希望山亭能走得更快,补齐现代农业短板。

在改革创新方面,要加快桑村镇改街道,加快开发区建设,注意规划先行,推进水、电、热、气等基础配套。做好创新发展平台,充分利用好青岛农业大学鲁南乡村振兴研究院、枣庄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等的有利条件,推动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技术落地。

要突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山亭脱贫攻坚实现了,枣庄脱贫攻坚就实现了,山亭不能实现,枣庄就实现不了。要加大矿山治理力度,保护为主,严格管理,维护好水生态,平衡好生态补水、农业灌溉、生活用水等需求。

最后,李峰强调,山亭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突出抓好思想建设和作风转变,进一步解放思想,弘扬山亭精神,完善用人机制,鼓励干部作为。要克服畏难情绪,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为大家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