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10日 11:55:48

1月9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参加了台儿庄区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谋划工作科学务实,体现了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报告学习好、宣传好,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李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台儿庄区在“双招双引”、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发展局面越来越好,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关于做好下步工作,李峰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围绕园区建设,在内涵式发展上再提升。要找准产业定位,做好产业规划,突出节约成本、集约要素,大力推动造纸、纺织、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形成规模效应;要凝心聚力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快落地快见效;要以智能制造为方向,推动装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文化旅游,着力打造新业态、提升管理水平。要围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做好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文章,以数字旅游为重点,促进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快速发展,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打造文化旅游新品牌;要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在精细化上下功夫,有效提升景区管理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增强景区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三要围绕乡村振兴,打造融合发展的新亮点。要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推广“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农业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五化”标准,持续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涵养文明乡风,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四要围绕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建设步伐。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全力支持推进京台高速扩建、新台高速、济枣旅游高铁等工程,构建立体交通网络;要积极对接徐州,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五要围绕工作落实,狠抓工作作风转变。要抓好干部教育,深入推进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着力破除“旧、怕、庸、浮、拖”等作风问题,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扎紧制度的笼子,狠抓纪律约束,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