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10日 14:25:24   来源:薛城之声

 

点击浏览下一张

1月9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参加了薛城区代表团的审议。

李峰指出,过去的一年,薛城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薛城区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在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协同创新、项目招引上下了很多功夫,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下步,要全面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面对接报告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报告目标任务,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薛城区下步工作,李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发挥优势、形成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坚定不移打造产业转型先行区、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改革开放试验区、区域融合发展承载区、城乡统筹发展样板区。要大力引进创新平台、研发机构,加快枣庄学院新校区建设,为新城发展聚集更多人才和活力。要抢抓智能制造发展机遇,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努力形成更大的发展优势。

二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持续深化“双招双引”,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和园区规划,切实把园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平台载体。要合理布局教育、卫生、文化等资源,加快完善道路、供水、燃气、供暖、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要依托文化底蕴和自然禀赋,以“一河一路”为引领,打造城市景观带、生态带和产业带,实现城区间快速连接,推进新城老城融合发展。

三要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突出抓好优势产业集群培育、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服务业、现代物流等新业态,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深化行政体制、金融体制、园区管理体制改革,以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动力。要加快推进城市转型,优化市民生活环境,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要狠抓落实、落地落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工作考核、奖励、社会管理、基层党建等各项制度创新,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克服“旧怕庸浮拖”等作风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担当实干、干事创业,聚力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来源:薛城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