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17日 17:17:1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孙杰)1月17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济南开幕。山东省政协办公厅日前公布了13位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群众代表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旁听群众代表中首次出现了外卖小哥的身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13名旁听群众代表中,既有“老面孔”,又有初次旁听大会的“新手”。他们中间既有大学教师、农民代表,又有青年网络作家、普通职员代表。他们是省政协从积极参加“民声连线”活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的群众中,通过遴选产生。

来自济南的宋鹏翀目前是美团的一名骑手。得知能够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宋鹏翀很开心。“我之前向省政协‘民声连线’提了一个建议,加强政企合作,让外卖平台发挥自身技术、大数据等资源优势,共同监管食品安全。”宋鹏翀笑着告诉海报新闻记者,自己的建议能受到重视,还被选上了旁听大会,感觉特别振奋。

“我和同事们在取餐时发现,目前小型餐饮经营面临许多的困难和问题,亟需政府部门出台更细的政策。同时,我们也发现,有些小餐饮在卫生等方面,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宋鹏翀说,政企合作是推动社会共治的主要动力,餐饮外卖平台作为食品经营商家的集合组织,应发挥网络平台自身技术、大数据等资源优势,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探索新的管理举措。

宋鹏翀也建议,相关部门应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监管创新,支持小餐饮商户向标准化、连锁化方向发展,提升其服务品质。

附13名旁听群众代表名单:

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莲,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济南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温雪娜,昌乐县红河镇农学博士工作站站长张培,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王圈村村民王和新,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山东优在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丁翊龙,济南优外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宋鹏翀,济南市车顺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林,自由职业者(全国道德模范)隋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讲师史倩,滨州市青年网络作家赵堃,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刁志浩,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办事处干事许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