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19日 11:03:32   来源:枣庄新闻网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通过市发改委监测数据获悉,近期,我市生活用品、农副产品货源充足,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各大超市米、面、油价格保持稳定,农贸市场各类农副产品供应充足、物丰价稳。

近期,我市肉类价格呈下降趋势,猪肉、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为22.60元/500克(下同)、36元、40元,分别比上月同期下降11.51%、2.7%、2.44%。鸡蛋价格略涨,比上月同期上涨2.27%。蔬菜受气温影响涨多跌少,水果市场零售价格保持总体平稳,仔猪价格略有回落。总的来看,我市春节期间商品货源、库存充足,生活必需品市场无异常波动,价格基本平稳,能够满足节日期间消费者的需求。

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及时掌握节日期间主要居民消费品的价格变化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加大节前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措施,重点了解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发改委将重点加强粮油副食品、生产资料、蔬菜、成品油价格监测工作,全面掌握节日期间主要商品价格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实行专人负责,并安排价格监测预警值班工作,确保工作人员电话24小时开机,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相关上级部门。 (记者 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