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20日 09:20:34   来源: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1月18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要壮大新产能,做强新的产业业态,这让省人大代表刘强很是振奋:“报告中特别是对重点产业链的这个强链、补链和建链方面做了很详细的要求。同时,下一步要培养一批具有链阻式的引领型企业。”

刘强说,兖矿鲁南化工是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的骨干龙头企业,也是兖矿集团在山东省本部重点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企业。近期重点发展的存量资产要优化,增量资产要跨越的一个措施。

“近几年通过我们这个技术改造,实施了五大技改,对我们的产品消耗进行了大幅度降低,减少了排放,提高了产品质量,同时也提高了我们这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刘强说,下一步,将围绕着大型化、园区化、高端化和终端化的发展目标,建设大型的煤气化示范平台,走煤化工和石油化工融合发展的路线,丰富产品产业链,重点发展醇基新材料和氨基新材料,和园区内的企业协同发展,不断丰富化工产业链,为山东省高端化工企业发展过程中我们做排头、做标兵、做示范,争取做链主地位的引领性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枣庄台 张亚伟 刘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