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25日 18:19:1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24日讯(记者 袁鹏)24日,枣庄市薛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倡议书,提出凡从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要主动进行报告登记,无症状返乡人员自觉在家观察两周,全区各宾馆、酒店等服务场所,应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武汉等地人员情况。

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 议 书

——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近期,武汉市等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并呈现蔓延扩张的趋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恰逢农历春节, 我区在外地务工、创业、求学人员返乡数量剧增,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提出倡议:

一、凡从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要主动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报告登记,无症状返乡人员自觉在家观察两周,不要外出,减少与他人接触;全区各宾馆、酒店等服务场所,应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武汉等地人员情况;如出现不明原因发烧,乏力、咳嗽、胸闷等症状,请立即到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不要隐瞒情况。

二、注重个人卫生健康,勤洗手消毒、多开窗通风、多饮用热水,老年人、慢性病者等群体应加强自我防护;避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养殖动物。

三、春节期间尽可能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会、少走动,少去人口密集场所,如超市、商场、生鲜农贸市场、饭店、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戴医用外科口罩,做到起居有常,饮食有节,冷暖适度。

四、请广大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

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切实担起防疫的责任和监督他人的义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福全区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如有问题,请拨打以下咨询电话:薛城区疾控中心 0632-441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