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26日 23:07:3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全国范围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倡议:

一、减少外出。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发生扩散风险;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一般2-4小时更换一次,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

二、讲究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和流水搓手的时间不低于20秒;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捂住口鼻,不要打完喷嚏后揉眼睛或者接触黏膜的部位等,避免直接用手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三、开窗通风。定时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15-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四、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合理搭配饮食,保持心态平衡,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

五、安全饮食。远离野生动物,不购买、贩卖、捕食野生动物;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和加工。

六、及时就医。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诊治。

七、自行观察。如果您近期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回,请自行居家观察2周,并做好健康监护,尽量减少外出。一旦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请立即拨打120或选择最短、人少的路线,及时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八、科学应对。关注官方信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应对,重在预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点击浏览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