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1月27日 16:26:42

1月26日,枣庄市教育局对外发布《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根据《紧急通知》,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即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鼓励和支持学校老师利用网络课堂、微信、QQ 通讯工具等面向学生提供辅导答疑和学习支持。


1 月 24 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I 级响应。为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全市师生生命安全,枣庄市教育局紧急通知如下:


一、立即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


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停止假期到校活动和辅导答疑,暂停所有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育文化、艺术、体育等培训辅导活动,暂停一切体育比赛和文艺演出活动,所有社会培训机构一律停课,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势另行通知。鼓励和支持学校老师利用网络课堂、微信、QQ 通讯工具等面向学生提供辅导答疑和学习支持。


暂停各类招生考试,2020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推迟进行,时间另行通知。


二、严密做好疫情排查。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在籍学生发布预警提醒,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每日统计学校师生身体状况,提醒师生如有异常务必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旅游团组进入校园;每日报送有武汉进出经历或师生中接触过疫情发生后从武汉离开人员的健康状况。


三、加快制定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各区(市)教体局要提前对春季开学进行科学研判,加快制定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备全、备足监测设施设备,确保开学时开展学生疫情监测;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做好教学安排,必要时可延迟开学时间,调整教学计划,调整情况及时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


四、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加强健康教育。


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制定《告由湖北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如各区疾控部门已制定,可转发)、《致学生家长的倡议书》,引导学生和家长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病毒;务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点对点的方式对学生和家长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在安全环境内加强体质锻炼,切实增强抵抗力和病毒防御能力;及时提醒学生和家长,在疫情预警解除之前,一律不得参加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等集体活动,不得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


五、严格做好假期值班和疫情报送。


即日起,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学校都要设立 24 小时值班电话,及时掌握处置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