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1日 09:18:37

近年来,市中区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并将其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了厉行勤俭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市中区文明办向全区3000余家餐饮业户发出“光盘行动”的倡议,经营户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带头遵守《餐桌文明公约》。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维护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倡导广大消费者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并在枣庄大酒店、中央广场、文化路小学东校等餐饮集中区域,对餐饮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及职业素质教育,增强公民勤俭节约观念。同时,在中小学校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活动,向广大师生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将文明就餐理念渗透到师生的日常生活中,使其变成一种常态。

该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得到了餐饮业户和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支持,反对铺张浪费,珍惜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