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03日 10:53:1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峄城区细化网格管理,第一时间发动网格员、网格志愿者积极参与信息采集、宣传教育、矛盾化解等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疫情防控“十员”作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守牢第一道防线。

深入一线,当好信息采集员。逐户走访登记户况户情,做到户况清、情况明。守住入口,当好疫情排查员。协助卫生健康等部门,对辖区内外来人员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采集网格内涉武汉人员、车辆,以及发热病人情况信息。主动作为,当好协助管控员。对网格内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及时上报村(社区)、镇(街道),协助有关部门落实相关措施,确保不漏管、不失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正面引导,当好宣传教导员。通过刊播宣传标语、防控知识、倡议书等,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勇于担当,当好防疫安全员。积极劝导公共场合关停,劝阻人员聚集,对网格内风险隐患进行不间断排查,及时发现上报并协助相关部门处置。

立足职能,当好矛盾调解员。及时发现掌握网格内因疫情处置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就地化解邻里纠纷。提振信心,当好心理疏导员。做好辖区内群众的情绪疏导,积极向群众讲解区委、区政府采取的政策措施,做好解疑释惑和稳定人心工作,缓解群众压力,提振群众信心。守望相助,当好温情传递员。对于疫情较重地区返乡人员,隔离不隔爱、真心换真情,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定期送去米面油蔬等生活必需品。不留死角,当好疫患消杀员。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隔离制度,加大辖区网格内垃圾桶、公厕、楼道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力度。身体力行,当好文明倡导员。

协助辖区群众搞好环境卫生,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点击浏览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