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07日 21:08:42

2月7日下午,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济南遥墙机场启程,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到机场送行。

机场候机大厅内,医疗队队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大家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带着滚烫之心、大爱之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生命护佑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大家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专业优势,用精湛医术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治愈率。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乐观心态,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做好自我防护,圆满完成各项任务。1亿家乡人民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我们会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期盼大家平平安安去、健健康康回。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有131人,包括31名医师和100名护理人员,其中副高级以上专家17人,科室主任、副主任5名。医疗队将被派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工作。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