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09日 21:24:2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点击浏览下一张

2月8日是官庄村党支部书记丁伟在防疫期间忙碌又平常的一天,她昨晚在防守点值守了一夜,今天一大早就开始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抽空和值班人员一起对全村的道路和各个角落进行消杀,又用三轮车拉了1000多斤消毒水挨家挨户分给了官庄村100多户村民,让他们清洁住所……

今天是正月十五,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丁伟离开家在官庄村防控点值守的第14天。在大年初二接到防疫任务后,丁伟二话不说组织起官庄村防疫队,带领四名党员在村口搭起了简易防控点,扎根抗疫一线。丁伟今年45岁,在村里干了十年的妇联主任,八年的党支部书记,整个青春都留在了官庄村,“疫情一开始大家也不重视,我就挨家挨户宣传,天天用村里大喇叭广播,劝他们不要出门,我在村里干了这么多年,大家还是很配合我的工作”丁伟留着利索的短发,说话带着村支书的爽快,“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村的贫困户孙法秀,主动从家里拉来了两三轮车的木柴捐赠给防控点,有群众们的支持,我们再辛苦都值得。”说起防疫期间的点滴,丁伟心中有百般滋味。

在官庄村支部书记这一身份的背后,丁伟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担心妈妈的安全,孩子们也曾哭着劝她回家,丁伟说:“当时我告诉他们,别说我现在是官庄村的书记,就算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也要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为国家和群众出一份力。”

因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今年的正月十五还有无数像丁伟一样的巾帼英雄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没能和家人团圆,陪伴她们的只有背上沉重的消毒水桶和寒冷冬夜里零星的火苗。她们也是别人的妻子、是孩子的母亲,在疫情来临时选择暂时离开家庭,离开孩子,毅然奔赴战场,用柔弱的肩膀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守护着她们最爱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她们就是抗疫战场上最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