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1日 16:04:46

2月9日,薛城区首批2名医疗队员单德伟、孙中芹勇赴湖北“战”场,薛城区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主管护师孙中芹,在机场,匆忙中用微信给女儿写下了一封感情真挚的信。



给女儿的一封信

女儿:妈妈还是决定要去武汉。因为接到单位电话是夜里1点,不可能也不打算告诉家里老人,他们年纪大了 ,不想让他们太担心。

你应该是听到了我和爸爸的谈话, 早上出门时你发给我发了气道管理课件让我学习 我知道女儿是用这种方式在支持妈妈吧。  因为你也是1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护士  ,你也一定是记得我那天曾在家说过新冠危重病人肯定要气道管理,夜里就帮我整理了 资料发给我 ,默默的发过来, 没有一句话。

女儿,不怕是假的,但在使命面前,害怕这个词必须放下。你也知道妈妈不能退缩!我相信你能理解的。也许此刻你正趴在被窝里泪眼婆娑,临行前妈妈多想打开你卧室的门看一眼我的宝贝 多想拥抱一下你,但时间已来不及  。

乖孩子,现在换你守护这个家了,妈妈要守护自己的阵地,使命必达,在所不辞。这是妈妈践行的承诺,是妈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女儿,等我回来。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亲人们,请放心我们一定会胜利归来!



孙中芹 :中共党员 主管护师  46岁,于2月9日奔赴湖北!薛城区人民医院输液室护士长。1993年参加工作,护理本科毕业,曾在普外科、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等多个科室工作过,具有丰富的护理工作经验,擅长疑难血管穿刺和小儿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枣庄好人”、区级药品不良反应个人,多次荣获院内年度“十佳”工作者。

临行前,她说:“这次能够代表医院去湖北前线参战,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医务,我一定不负众望,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