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2日 14:39:22

2月10日起,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山东各地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各地政府部门纷纷派出工作组入驻企业复工一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给企业生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一天建成一个厂、“硬核”举措频出台……快看山东各地如何火力全开复工复产。

济南:长清区1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日常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济南市长清区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有效的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放好开弓箭,平稳、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截止2月10日,全区1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全面复工、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复工76家,复工率90%以上。

青岛:紧急支援临港油脂加工企业恢复生产

在众多企业复产复工的关键阶段,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公司在走访临港企业时候得知,青岛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部分职工不能按时复工,不仅面临生产加工能力不足、无法满足下游客户需求的困境,而且连到港船舶都无法及时接卸。

大港公司迅速行动,自2月3日起,专门抽调24名装卸工人到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三班24小时不间断进行豆粕加工灌包作业,截至2月10日共灌包豆粕7500余吨,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为客户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

淄博: “硬核”举措助力企业稳定生产

淄博市张店区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十七条政策措施》,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张店区安排1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协调各商业银行提供应急贷款,按照单户一年期最高500万元应急信贷授信额度,给予政策性担保和财政贴息,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融资需求。

枣庄:农民与专家线上交流农技

疫情当前,又正值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赵岭村支部书记丁可伟,利用“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功能,搭建起农民连线专家的农技课堂。通过农技专家线上直播、实时提问互动等灵活形式,使农民不出家门就能学到大棚樱桃花期管理、温湿度调控、无公害防治病虫害等农业新技术,提高了科技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为实现全年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东营:政府服务有温度 企业复工干劲足

东营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有复工计划的企业特别是计划2月底前复工的企业,东营市工信局强化精准服务,推动顺利复工。对近期暂无复工意愿的,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状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力争尽快复工。同时,对正常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满产达产创造条件。

截至2月9日下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301家,预计2月底正常开工企业将达到625家,开工率87%。

烟台:龙口粮油企业复工 日加工5000吨保供应

“目前,我们复工后,日产量达到5000吨,产能恢复到80%左右,在确保生产流程有条不紊的情况下,保证产品质量,全力确保胶东地区粮油供应的需求。”龙口香驰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疫情防控期间,龙口香驰粮油有限公司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克服缺人、物流受阻等难题,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潍坊:严格疫情防控保生产

潍坊青州市博奥炭黑责任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试验、检测于一体的研发创新型企业。新春伊始,企业生产订单充足,订单量比去年增长10%。为有效管控疫情并保证生产,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工之前,对办公区域,生产区域,都进行了消杀,现在公司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职工上班必须进行测体温,给职工提供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

济宁:一天办好复工手续!“济宁速度”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作为山东工程机械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月10日正式复工生产,复工生产需要提交相关手续进行审批,以往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办结,此次复工山推公司得到了来自政府和审批部门的全程帮办,让企业第一时间恢复生产。

泰安:生产能力最大化 保障周边生鲜鸭肉供应

位于泰安新泰的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克服防疫物资紧张、用工不足等难题,积极组织生产。目前返岗人员达350人,每天屠宰约2万只肉鸭,基本满足周边市场需求,保障生鲜鸭肉供应。

威海:一天建成一个医用防护服生产厂

2月10日下午,威海高新区火炬创新创业基地C座四楼。威海迪尚新建立的防护服工厂首批用于防疫的医用防护服样品正式下线。这家崭新的公司,从注册到样品生产,仅仅用了24个小时,再次演绎了威海“速度传奇”!

日照:412家工业企业已开工 开工率达60%以上

截至2月10日,日照市669家工业企业已开工412家,开工率达60%以上,居全省前列。

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承担口罩、防护服等重要医疗物资调配援助任务。日照市工信局成立驻厂工作组,帮助解决企业资质、资金、用工、原料、通讯、物流、交通等难题,保障三奇医疗卫生用品公司满负荷生产。协调酒精、次氯酸钠等消毒用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浮来春化工、尧王酒业、银河酒业3家企业消毒酒精合计日产能116吨,亚太森博次氯酸钠溶液日产能10-12吨,全力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厂区消毒提供保障。

临沂:复工复产第一天 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

临沂城投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在坚决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按照“防疫措施到位一批,条件具备一批,就复工复产一批”原则,分类、有序组织权属各企业复工复产。

自2月10日起,集团领导班子、高管及各部室、权属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部正常上班,普通员工结合工作实际和需要,轮流到岗或“网上办公”。目前,集团已有800余名职工返岗工作。

德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夏津县邦基玖瑞农牧有限公司已开工生产,20名工人返岗到位,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一袋袋饲料正在打包装车出厂。

随着疫情的发展,饲料产品需求激增,夏津邦基玖瑞农牧有限公司作为饲料加工企业,在原材料紧缺的情况下,公司把库存全部拿出生产,保证日供应饲料量能达到600吨。同时,企业在保证生产的同时,实行全封闭管理,对进场车辆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全面消杀,定时测量体温,确保企业安全正常运转。

聊城:吹响企业复工生产“集结号”

在聊城临清市德能金玉米生物有限公司,通过淀粉生产车间主控室的监视器,可以清楚地看到,车间内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生产。这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为主导的企业。其生产的淀粉产品、食用葡萄糖为制药企业、药辅、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原料保障;玉米蛋白粉、喷浆玉米皮等为饲料企业提供充足原料供应;玉米胚芽为食用油企业提供原料保障。

疫情期间,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向在岗的200多名员工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建立了员工健康监测档案;每天分三次对办公、生产区域和重点设施设备等进行无死角消毒杀菌;对进出厂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要求每一名员工都要进行洗手清洁、体温测量、酒精消毒后再上岗。

滨州:服装企业紧急转产 日产隔离衣1000件

为了应对防控一线对防护服的迫切需求,魏桥创业集团旗下的山东向尚服饰文化有限公司于2月10日紧急转产防护服和隔离衣,全力支持抗疫一线。通过紧急展开面料采购、生产线改造等工作,该公司现已实现日产隔离衣1000件。

菏泽: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科学复工复产

在菏泽牡丹区大黄集镇的山东天邦粮油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全副武装”积极生产,一袋袋面粉下线后等待装车,自接到复工通知以来,这家企业就积极联系原料供应商,开足马力生产,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在做好企业生产的同时,天邦粮油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应急预案,对返厂员工严格排查、建立台账,对有疫区或与病例接触史、有发热症状等隐患的员工坚决不安排上岗,并实行分散式错峰就餐。目前,该企业员工已全部就位,企业全部生产线启动,保证市场面粉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