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2月12日 15:12:4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2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曹芳)“最近有没有发烧?”“你这口罩佩戴不规范!”10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薛城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鲁南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一进门,一名人员正在对进厂的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名登记。

开好头,稳起步。厂区内,工人们正忙碌着盘点原材料、检修设备、卫生消杀……为开工复产做着前期准备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时期,我们企业在接到复工通知后,强化了对厂区管理,对所有复工的员工进行健康筛查,加强员工自身防护,定时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对作业区域、住宿区及食堂等活动区域定时消毒,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该公司综合处处长王华芝告诉记者。

企业复工生产忙,监管部门来帮忙。“食堂要定时消毒”“工人们要推行分餐制,错峰用餐”“工衣工帽要穿戴整齐,履行好食品留样制度、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餐厅区,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指导食堂从业人员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还对食堂购买的蔬菜开展了快速检测,确保工人们用餐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点击浏览下一张

记者来到位于陶庄镇的青啤(枣庄)项目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而有序地作业。青啤专班陶庄镇工作组成员张飞龙说:“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开工,面对大考,我们责无旁贷。”

据了解,近日薛城区召开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会议对下步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薛城区专门成立了企业开工复工组,将“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力争2月底前具备条件的企业恢复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