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2日 15:14:4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2日讯(记者 袁鹏 通讯员 王均启)“自2月10日全省复工日以来,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这样才能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加快项目工程建设力度,确保早日达产达效。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经济发展会很快复苏”。这是2月11日记者在枣庄高新产业东区运营有限公司采访时,公司执行董事长彭韬对记者说的一段话。

疫情发生以来,枣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区主要领导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亲自带队深入一线进行督导。区级领导按照各自分工靠前指挥,指导各级各部门在防输入、防扩散、保供应、保畅通、保稳定等方面狠抓落实,使全区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我们每天早上来工地上班,都得进行测温、用酒精消毒,佩戴口罩和安全帽,有一样不合格就不允许进入施工现场,不管是谁,这是上级要求的”一位正在焊接承重柱钢筋的师傅对记者说。当记者问他每天都进行检测,工友们能理解吗?他说:现在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我每天下班回家时,在我们村口还得进行一次测温和消毒,不然不让我进村回家。俺村里的大喇叭每天也都广播防控的事,电视新闻天天也都是防疫的事”。“现在大人小孩都知道,没事也都在家里呆着,这个病传染这么厉害,谁不注意,所以也都能理解。你看看在工地上干活的没有一个不戴口罩的,这是对咱自己负责,能不理解支持吗!”这时,在他不远处的另一位施工人员接过话说。

“你看看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的到位吧”,陪同记者采访的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道。“只有下大气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切实保护好广大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才能保证他们的生产生活正常进行,才能给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才能把因为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努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我们的辛勤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浏览下一张

据了解,元宵节过后,随着全区一批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和项目陆续复工、开工,枣庄高新区认真按照省、市关于实施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要求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企业返岗职工健康状况档案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四个到位”“五个一律”“六个坚持”要求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资料审核和现场验收,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生产,确保疫情防疫与经济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