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4日 07:47:3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3日讯 闫政,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8月出生,2007年12月入伍,2011年6月入党,现任枣庄市薛城区薛国消防救援站站长。工作12年来,闫政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一名消防员的职责和神圣使命,他一直战斗在灭火救援保卫第一线,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地献给了消防事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坚决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一方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全力积极应对处置各类应急灾害事故,同时统筹协调执勤战备、消毒隔离、物资储备、人员摸排等具体任务,跟进做好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队伍内部的高度稳定。

以身作则,敢为先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作为消防站党支部书记,先后组织召开了支委会、党员大会、全体指战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文件、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阶段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考场。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闫政同志组织全站在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递交《决心书》、签订《请战书》,并发起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在单位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1月21日,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他又带领单位骨干指战员组建了防疫应急处置机动队。该机动队分别于1月23日、2月1日两次参加了市级防疫应急处置机动队实地拉动演练,不断完善疫情应对预案和处置程序,增强队伍应急处置本领和拉动能力。

统筹调度,主动作为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为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应急救援工作,规范处置程序,不断提高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他结合本单位防化、洗消、降解类器材配备情况,采取“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的方式,多次开展了“疫情报告、预案启动、快速反应、现场洗消、现场处置”为程序的疫情防控处置演练,重点对个人防护、现场警戒、洗消防疫、现场洗消等环节开展了针对性训练。

疫情发生后,医疗单位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成为了最重要和繁忙的地方,同时也是火灾危险性最大的地方。针对这一情况,他充分利用“一呼百应”工作平台、消防物联网等信息化平台开展消防检查,每日对辖区医院、医疗机构的微型消防站进行调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另外,立足隔离区设置、病房改造、发热门诊重点部位等情况,纳入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予以强化管理,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疏散预案,采取“桌面推演”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站与单位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防工作。同时,按照支队提出的“一单位一对策”的要求,他带领指战员主动靠上服务,与医院消防管理人共同成立消防工作专班,协助单位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张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爱岗敬业”并不是说说就能做到,需要付出和牺牲的东西太多太多。担任消防站主官后,“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早已成为家常便饭,他常常把熬夜加班当做常态,将起早贪黑当做鞭策。

春节本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尤其是今年,他本想能利用春节轮休假期照顾下大病未愈的父亲,但看到疫情严重情况后,在工作和亲人之间他犹豫了,他踌躇了,他既担心父亲的病情,又牵挂手头的工作。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主动选择放弃了春节休息,“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值班岗位。上次回家还是在年前,因为他父亲隔天就要入院接受化疗,他既回不去陪伴,家里面又连最基本的防护口罩都没有,闫政实在忍不住,便向组织请了三个小时事假,匆匆回趟家,默默把口罩等物品放在了家门口。为了做好疫情隔离预防,他连父亲的面都没有见,只是隔着大门,通过电话反复进行了交代,便急忙赶回了单位。

在他看来,生活就是付出,没有付出就得不到回报!他用“救民于水火、奉命于危难”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让党徽更亮、党旗更红,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