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8日 09:09:22   来源:枣庄快报

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枣庄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来到枣庄监狱指挥中心,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详细了解基层民警工作生活及罪犯教育管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监狱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和安全工作的汇报。

李峰指出,监狱工作岗位特殊,事关政治安全,事关社会稳定,绝不能有任何闪失。自疫情发生以来,枣庄监狱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干警三班循环执勤备勤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监狱管理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监狱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把抓好防疫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努力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李峰要求,要在“防”上狠下功夫,把“防输入”作为当务之急,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全面掌握干警职工及亲属的近期健康状况、出行动向和活动轨迹,对与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必须及时采取隔离措施,阻断传播渠道。要在“控”上狠下功夫,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一切会见、生产劳动、警示教育等活动,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严禁一切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入。要在行政区域、看守区域、医院食堂等设置测温点,对所有进出人员落实“凡进必测”,并定时进行消毒杀菌,织密织实防护网。要在“备”上狠下功夫,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及时采取坚决措施,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在“保”上狠下功夫,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防护服等充足供应,执勤力量、医护人员及时到位,开展防控宣传教育,普及好卫生防控知识。要强化组织保障和关怀激励,关心干警的安全防护和身体健康,做好心理辅导疏导,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来。要在“统”上狠下功夫,强化上下联动,服从市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调度、统一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管安全和教育改造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确保监狱绝对安全。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