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26日 09:49:1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对进来的每一辆车都要注意,消毒不彻底的坚决不能进!”2月25日,在枣庄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门口,公司负责人正在指挥工作人员对进入厂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处理。自复工以来,这家企业日均生产饲料超过800吨,发货量最高峰达到1100吨,大大超过了年前600吨的日产量。

疫情不能阻挡峄城追赶发展的铿锵步伐。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的忙碌场景,正是峄城区以复工复产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促市场、促供应,确保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胜利的一个缩影。

2月22日,靹米皮新材料项目、三一华沃建材项目、飞南资源再生利用项目、智能科技孵化基地项目、高档节能系统门窗及装配幕墙生产基地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在峄城区集中开工,总投资约93.6亿元。这一刻,峄城区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正式按下了“加速键”。

重点产业项目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峄城区牢记市委、市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的嘱托,下好双招双引“先手棋”,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四个一批”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区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并结合落实省政府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0条意见》,向全区企业制定下发了操作指南,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2020年共确定区级重点项目49个,总投资220.35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76.22亿元。

点击浏览下一张

围绕“保复工、保生产”,峄城区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应急保障专班,印发《峄城区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操作指南》《关于成立峄城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应急保障专班的通知》《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落实稳就业政策,实施援企稳岗、线上招聘、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等多项措施,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变动状况,开展就业创业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力返岗就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就业稳定。截至2月25日中午12时,峄城区复工复产企业10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家,返岗人员共计9000余人。

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峄城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做到防控机制、复工方案、员工排查、防护物资、原料储备、设备安检“六个到位”;突出厂区封闭管理、职工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岗位防疫管理、强化车辆管理、突发情况应急管理,确保职工健康、企业安全“六个严管”;压紧企业主体责任、职工个人防护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三个责任”;落实一个区直单位干部帮包一家企业要求,严格督促企业做好防疫措施,积极反馈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需不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汤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