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27日 08:12:4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姨,最近过的怎么样?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您家要是有什么问题,及时给我们说,我们一定给您解决好!”2月24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冒着小雨深入辖区内尚岩村贫困户刘东家中走访摸排,仔细听取贫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和需求,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新问题。这次走访拉开了孟庄镇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序幕。

孟庄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孟庄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适时组织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及时予以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孟庄镇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据了解,在本次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聚焦年度任务中,孟庄镇利用一个月时间分阶段进行梳理排查、整改提升、总结验收,要求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全体扶贫专干、村两委干部、镇包村科级干部及工作人员做到对扶贫工作真愿干、真能干、真敢干、真去干,要坚决克服“急躁症”“拖延症”“虚浮症”“懒惰症”等作风顽疾,真正静下心思、沉下身子、甩开膀子,集中精力攻坚拔寨,逐条逐项梳理,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用行动提高扶贫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全部解决到位,上级扶贫部门反馈指出的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各项重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同时确保全部脱贫人口不因疫情返贫,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2020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孟庄镇将以有效的行动和高质量的成果,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点击浏览下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