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2月29日 10:20:1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28日讯 28日,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妍,薛城区人社局局长李景东到青岛啤酒(薛城)有限公司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暨暖企专项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企业送去稳岗补贴,该批稳岗补贴共涉及职工597人,企业享受稳岗补贴15万余元。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薛城区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服务如此高效周到,确确实实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青岛啤酒(薛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吉昌说。连日来,区人社局通过送工、送补、送策的“三送”服务,建立“一企一策”、“一企一员”的重点项目服务机制,当好政策落实“店小二”,跑出援企稳岗“加速度”,为企业快复工、真复工,快达产、真达产注入催化剂。

据了解,为满足用工需求,薛城区人社局成立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就业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设立用工服务专员,建立即时响应机制,通过调查企业用工需求情况,举行网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目前已举行线上招聘活动四期,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20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5600个,引导求职者直接通过网站查询岗位信息1万余次,达成就业意向2339人,对全区范围内定向推送网络招聘月宣传微信260余条,企业初步新录用1330余人。印发《关于开展农民工务工畅通行活动“点对点”服务保障返岗复工的通知》,与公安、交运、卫健等四部门开展农民工务工畅通行活动,满足建筑业等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通过“点对点”服务保障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岗,目前全区共有13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返工上岗。

点击浏览下一张

此外,为支持疫情期间企业稳定就业,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为方便企业申领稳岗补贴,开通了线上受理补贴申请服务,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企业仅需十个工作日从可以完成申请、公示、领取补贴整个过程。通过返还补贴,缓解了企业因疫情产生的经济压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企业有序运作的信心,切实保障了企业正常化经营、稳定复工生产。目前,已发放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企业10家,涉及职工1006人,补贴合计207938元;第二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拟发放12家企业,涉及职工1876人,补贴合计417782元,待公示期满后及时发放。

在惠企政策方面,为企业送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惠企政策解读》,内容涵盖社会保险、就业创业、援企稳岗、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五大部分三十余条最新政策,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当好政策宣传员。充分发挥企业专员服务机制,征求企业实际问题,落实“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对首次创办企业和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对春节期间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贫困家庭子女,参加技能培训还可以享受生活费补贴。

下一步,薛城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企业“跟班”服务,不仅“身到”,更要“心到、情到”,为企业复工复产“雪中送炭”,全面提供“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补贴申请服务,将各项惠企政策传达到位、落到实处。进一步关注疫情可能带来的次生影响,帮助企业处理好劳资纠纷、合同纠纷等相关劳动关系问题,解决企业实际难题,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