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3月05日 09:04:0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3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王婧)在薛城区沙沟镇殷庄村的防疫战场上,有一名特殊的党员志愿者,他叫褚庆州,是枣庄市农商银行薛城支行的退休干部,也是殷庄新村百福花园的居民。他是殷庄村防疫工作队的“元老”,也是这只队伍的“固定成员”。说起他,管区书记、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村民无一不连连称赞。

褚庆州是个热心的人,写得一手好字,村里有事找他帮忙,他从不推辞。年后疫情蔓延,在得知村里的防疫人员不够时,他主动加入了检查点的值守队伍,从大年初三至今,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他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轮值时总是来得早走的晚,认真做好每一个人的出入登记,有他在的检查点,总是让人那样放心。他是个不计付出的人,村里防疫物资不够,他会主动开着自己的车帮忙采购,虽然“值班”结束,手已经冻的冰凉,但只要得知其他时间段的轮值人员有事,他都会问一句“要帮忙吗?”在殷庄村的防疫战场上,他不像是一名志愿者,更像是村委的在职人员,认真负责、持续战斗、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俨然已成为村委的“强力外援”。

在村书记褚福顺眼中,他是一名真正的先锋模范党员。在第一书记眼中,他是一个可靠、令人敬佩的长辈。面对大家的夸赞和村委的感谢,他总是轻描淡写地说:“退休了,发挥余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