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3月06日 09:29:5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5日讯(记者 殷田 通讯员 王均启 王文文 徐菲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高新区兴城街道各村积极行动、全力战“疫”,坚决做到疫情不退,坚守人员不退,用责任和担当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为广大村民服好务,兴城街道西石沟村创新防疫举措,把“党群服务点”搬到了村口,在这里不光可以提供免费WIFI,还可以微信扫码、办理证明,让村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能随时为全村党员群众服务,既便捷又贴心。

据了解,西石沟村有村民526户,2200余人,周边有私营企业10余家,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自大年二十九开始,西石沟村就封堵了十几条路口,在村南的主路口加装了两扇大铁门并上了锁,本村村民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才准许出入,外来车辆和人员则禁止入村,村两委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

为有效应对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高峰和疫情防控压力,西石沟村党支部把党群服务站延伸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村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党群服务点”。

“自疫情防控以来,我们西石沟村就在疫情防控劝返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小组,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保证疫情期间能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不耽误党员群众前来办理党费缴纳、志愿服务、民生工作、村民出入证、枣庄健康e通行扫码录入、村民开相关证明信以及春耕生产扶贫攻坚等相关业务,我们就把党群服务站延伸到疫情防控一线,这样既节省了人力又方便了党员群众,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另外,我们这个“党群服务点”还能帮助村民代收快递,寄存其他物品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兴城街道西石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郭军一边带记者参观党群服务点,一边对记者说道。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在“党群服务点”记者看到,这个不足十平方大小的简易房内配备有电脑、打印机、办公桌和档案橱,各种规章制度和工作表格摆放整齐,防疫宣传漫画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一应俱全,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村民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就能看懂如何进行居家防疫。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把党组织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最大程度地为党员群众提供方便和帮助,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身边有党、党在身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细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兴城街道西石沟村党支部严格防控措施,以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