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3月09日 09:19:2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8日讯(记者 殷田)近一个多月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大“疫”面前薛城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全力以赴、主动担当冲在防控阻击一线,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做千万家庭的守护者。

点击浏览下一张

特殊时期,绷紧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薛城区妇联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号召各镇街、部门妇联干部及时在妇联工作群、朋友圈宣传转发、辟谣发声,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当好疫情宣传员。在辖区内各小区、道路出入口张贴通知、公告,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问答宣传单5000余份。

薛城区妇联着重服务好抗疫一线和特殊困难妇女群体,当好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的“娘家人”,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暖心服务;关心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女性就业等问题;开通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线上服务渠道;开展庆“三八”心理防疫公益大讲堂活动,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开办网上技能培训班,提高妇女复工复产技能;联系金融机构提供“巾帼英雄”系列贷款优惠,为女性创业、复工复产解决资金困难。

薛城区妇联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妇联干部,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防寒等物资;区妇联全员向区慈善总会捐款1700元,并积极发动区女企业家开展“巾帼守护关爱”活动,先后组织薛城善利元超市鲁秋颖、枣庄新域工程咨询公司曹贵清、薛城阳光家政培训学校张文英、心情鲜花店张晓莉等爱心女企业家捐款捐物达7万余元支援一线抗击疫情;组织薛城供电部向我区4名援鄂医务人员家庭送去生活用品“爱心包”;枣庄竹畔教育科技公司向全区医务工作者家庭赠送价值23万余元的幼儿教育“暖心包”;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网上家庭教育课,网上心理辅导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与婚姻情感支持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