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3月16日 09:22:18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护期间对幼儿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的指导,枣庄逸夫小学幼儿园通过开展“预防病毒,守护健康,我们在一起”系列分享活动,为幼儿和家长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教育支持服务及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方案。

一、加强疫情宣传教育,提高师幼和家长自我防护能力及社会责任意识。

班主任利用网络及时传达政府及教育部门正规渠道的信息,宣传防疫知识,普及新型肺炎防治知识,倡导环境卫生、科学洗手等卫生习惯,引导家长理性认识疫情,做到科学防控,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要求师幼做到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二、开展在线家访活动,保证充分的家园沟通。

每位教师有计划地和班内幼儿做一对一的沟通,了解近期幼儿在家庭中的身心状况、行为表现等,让幼儿真切感受到教师的想念和关心。尤其持续地跟进与关注父母无法陪伴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家庭中的幼儿,给予幼儿充足的关爱与鼓励。

三、提供优质自选素材,结合幼儿特点开展相应的亲子指导活动。

教师居家抗“疫”期间,结合本班级实际情况,做周计划,写周总结。通过班级微信群,营造良好的共享氛围,引导家长与幼儿共同讨论制定每日运动、游戏及作息安排,向家长传递“生活即教育”、“游戏是幼儿基本的学习形式”这一基本理念,遵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纲要》等基本科学理念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育儿观,持续精选、共享优质资源供家长自选使用。在家庭成员的陪伴下开展“亲子游戏、亲子运动、亲子阅读、亲子制作”等活动,优化亲子关系,实现高品质陪伴,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同时,鼓励家长指导孩子掌握基本的防疫知识和技能,及时疏导孩子因疫情或户外活动减少所引发的紧张、焦虑等消极情绪,为疫情过后的幼儿园生活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