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3月17日 15:57:06


学校疫情防控是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半楼小学坚持“疫情防控第一、师生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学校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成立了开学复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应急预案,针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措施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对学校教师、职工、学生的摸排筛查力度,提前做好重点场所和区域环境卫生清扫及消杀工作,备齐备足学校防疫物资,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师生返校工作和学习。学校设置隔离室并在大门口设置了临时隔离室,购置了额温计、防护服等防疫物品。学校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按体照区教体局的要求,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园防疫人员的知识和技能水平。通过家长微信群,组织家长和学生在网上收看校园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提高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水平。 

学校建立了长效机制,安排专人持续做好校园重点区域和场所定期消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储备和管理。坚持晨午体温检测,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科学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就餐,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开学复课有序推进。(通讯员 于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