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3月19日 09:14:12   来源:长江日报

阳春三月,樱花盛开。随着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经批准,援汉医疗队开始分批有序撤回,截至3月18日,已有6200余名援汉医疗队员返回家乡。近日,按照统一部署,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前往驻地和机场,为离汉的援汉医疗队送行,代表1100余万武汉市民,向援汉医疗队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谢谢白衣天使们!”“祝你们一路平安!”在武汉的小区里,居民站在阳台或窗口,向医务人员挥手送别;离别的大巴外,伫立道路两旁的民警“立正敬礼”;朋友圈里,无数武汉市民转发着医疗队离开的消息,深情致谢……共同奋战50余天,援汉医疗队的医务工作者将被武汉人民永远铭记感激。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为离汉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送行时深情地说,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严冬,武汉的春天如期而至,我们由衷敬佩援汉医疗队的无私无畏、逆行壮举;衷心感谢大家的医者仁心、大爱善举。“你们真正做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王忠林表示,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总书记一声令下,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坚决响应,舍小家、为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毫无畏惧地投入到武汉保卫战中。在这不平凡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大家长时间穿着沉重的防护服,很多人脸上和手上都磨出了血;大家顾不上吃、顾不上睡,有的为了救治更多患者24小时连续奋战。”王忠林动情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务工作者最危险、最勇敢、最辛苦,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一个个治愈数字的背后,是你们的辛苦和心血。武汉人民永远感谢你们!”

“大家千里奔袭、驰援武汉,挺在一线、连续奋战,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彰显了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彰显了强大的精神力量。”王忠林表示,要学习弘扬援汉医疗队队员们的崇高品质、奉献精神,将其作为武汉宝贵的财富,刻在心里、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成为激励武汉人民继续战斗、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动力。

来时冰霜雨雪,走时春暖花开。在送行时市领导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重情重义的城市,正是你们的无私付出和真情守护,让武汉重获新生,武汉就是你们的家,你们就是武汉的亲人,欢迎常回家看看。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等市领导参加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