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3月23日 09:09:4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2日讯( 记者 袁鹏 通讯员 武广文 王建富 朱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滕州市税务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和完善工作机制,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公司长途汽车客运业务全面暂停,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资金压力。税务部门主动到我们公司调研,送政策上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给公司减免增值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80余万元,缓解了我们面临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助推了公司复工复产。”滕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建介绍,目前,企业城市公交、省市际班车、旅游包车、物流配送等业务已全面复工。

交通运输业和卫生医疗行业是受本次疫情影响较为明显的行业。滕州市税务局成立税收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领导小组,加紧从系统内各类数据平台和相关部门获取数据,紧扣复工复产和收入预测两大分析方向,以行业为线,展开企业摸底调研和数据对比分析;主动对接交通、卫计等部门,详细了解行业企业当前复工复产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企业关于税收政策的疑难问题。

深入重点企业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山东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是滕州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春节假期一直加班加点生产84消毒液、海茵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并通过滕州市红十字会向政府无偿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消毒液。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滕州税务部门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为企业制定了个性化税收优惠服务方案,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我们企业能够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近1200余万元,仅出口免抵税额就达1000万元。”山东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长银表示,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不仅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更让企业能够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扩大生产。

据悉,滕州市税务局聚焦落实落地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一户一档”的个性化服务,结合重点企业税收征管实际情况,通过配发《重点企业一户一档个性化服务表》,明确专人帮包服务等措施,精准滴灌,责任到人,实现企业服务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努力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截止目前,滕州税务部门共对111户重点企业建立了“一企一策、一户一档”服务档案。

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一户一档”的个性化服务

在助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滕州税务部门还积极落实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阶段性降率等普惠性税费减免政策,通过强化政策宣传,制作清单台账,确保纳税人对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帮助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核实申报数据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纳税人应享尽享,我们在征期结束后,组织业务骨干对增值税发票系统数据和申报数据进行逐一核查,梳理企业享受情况,对存在漏享错享的,第一时间办理申报更正和退税。”据滕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政策落实的基础上,滕州税务部门已为全市40家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税款缴纳,让企业能够将更多的资金用到生产经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