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3月24日 08:35:17   来源:长江日报

  23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工作组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农村疫情防控时期的农业复工复产、扶贫攻坚、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等重点工作。

  据了解,目前六大新城区已创建无疫情村(大队)1844个,占比高达98.1%。全市在园蔬菜面积达40.3万亩,可上市水产品存塘量20578吨。通过积极开展水产品消费进社区、“菜篮子”产品社区团购等,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吃到鲜活水产品、鸡蛋和蔬菜。生猪本地屠宰量、外地调入量以及储备肉的投放基本可以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禽蛋基本达到产销平衡。

  全市提出,要坚决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全面推进春季农业生产。落实凭健康码“绿码”开放农业人员流动,加大对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补助力度,加快推进农业复工复产。抓好“菜篮子”生产保供。坚持“战疫”“战贫”双线作战,推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美丽乡村建设。

  市领导李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