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3月26日 08:57:00   来源:网信枣庄

3月24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我市网信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面对疫情大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保障工作,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网信力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级网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网信工作优势,抓紧抓好重点任务,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组织网络媒体积极宣传报道我市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和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复工复产的生动实践和创新做法,积极营造正面舆论强势。要加强疫情期间网络舆情跟踪研判,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澄清不实信息,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造谣传谣行为,防止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建强网上舆论阵地,打造政务新媒体矩阵品牌,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要建好用好高素质网络监督员、评论员队伍,切实提升网络舆论监督和引导能力。要推动网信、公安、国安等部门协同作战、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要推进互联网应急指挥一体化,积极争创全国、全省试点城市。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信息化发展。要抢抓新机遇,加快信息化升级改造,预研编制我市“十四五”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规划,策划包装一批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要培育新能动,依托鲁南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小镇等平台载体,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改造。要打造新模式,统筹指导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要抓实互联网行业党建,让党旗在互联网领域高高飘扬。要强化机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守纪律” 的网信队伍。要细化分解“网信六大攻坚行动”任务,明确工作标准,加强督导考核,切实推动责任落地落实。

(来源:枣庄日报 记者 刘豹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