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4月02日 10:02:41

四月花绽放,英雄凯旋归。4月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仪式,欢迎我市选派的第三批14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仪式,副市长刘吉忠主持仪式。

当天清晨7时,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结束在德州市齐河县的集中医学观察后,集中乘坐大巴车返程。上午10时30分,队员们抵达G3高速枣庄出口,在驶往市政大厦的途中,警灯闪烁、警车前行,摩托铁骑为他们开道护航。

鲜花与微笑、掌声与歌声,车队经过光明大道、民生路和市政广场,“热烈欢迎枣庄援鄂医疗队凯旋回家”“别时寒冬,归来春风,致敬枣庄英雄”“逆行而上勇抗疫情,春暖花开载誉归来”“因为有你 山川无恙”的横幅悬挂在沿途。

10时40分,车队来到市政大厦,欢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李峰、石爱作等到场迎接,欢迎大家平安归来,并向队员们赠送了鲜花、台儿庄全域旅游终身免费卡和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艺术作品。




仪式上,李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援鄂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这段时间,家乡人民一直挂念着你们,在今天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大家平安归来,欢迎你们回家!在疫情最严重、最危急时刻,大家主动请缨、逆行一线,奔赴援鄂抗疫最前沿。在五十多天的时间里,用优良的作风、精湛的医术,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枣庄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和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家乡争得了荣誉,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枣庄人民的英雄。希望大家回来以后,与家人好好团聚,充分休息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援鄂期间,我市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工作。全体队员不畏风险、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率先开展了舱内外联动、医患联动,建设性地完成了方舱医院信息化管理早期工作,推动舱内工作实现了规范化、程序化。在他们的努力下,汉阳方舱医院从运行到封舱,顺利实现了舱内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出院病人零返舱、方舱运行零事故、病人家属零投诉的“五个零”工作目标,出色完成了救治生命、阻击疫情扩散的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仪式上,援鄂队员代表、薛城区人民医院医生单德伟作了发言,汇报了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全体医疗队员将继续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在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自己的经验和力量,凝心聚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同时将积极参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时刻待命,一切听从市委、市政府指挥,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毫不犹豫地顶上,不折不扣地做好,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履行医者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