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4月06日 09:44:55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去时风雪,归来繁花。4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仪式,欢迎我市选派的第一、第二、第四批共29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迎接队员凯旋并出席欢迎仪式。

四月的市政广场,春和景明、繁花似锦。一大早,援鄂队员的亲人、朋友、同事和热心市民挥舞国旗、手捧鲜花,拉起欢迎横幅,翘首以盼心中英雄的归来。


上午11时整,在铁骑警队组成的箭阵开道护航之下,满载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徐徐来到市政大厦,欢迎的人群中响起激动而热烈的掌声,在欢声笑语中,在鲜花簇拥下,队员们挥手走下车辆。至此,我市4批43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使命任务,光荣凯旋。



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刘吉忠、远义彬向队员们赠送了鲜花、台儿庄全域旅游终身免费卡和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致敬逆行英雄》艺术作品。


刘吉忠代表市政府和全市400万人民向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主动请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用精湛的医术、敬业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树立了枣庄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枣庄人民的英雄,大家都为你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希望大家好好休整、陪伴好亲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返回工作岗位,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援鄂队员代表、市立医院医生万国峰作了发言,汇报了援鄂工作情况,并代表全体队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给予的关怀和温暖表示感谢。他深情地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这次奔赴湖北抗疫,只是做了医务人员分内的事情。回首在黄冈工作期间,虽然苦累,但当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的时候,我们感觉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继续锲而不舍、脚踏实地,时刻牢记党委和政府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担当尽职尽责,继续为全市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市第一、第二、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分别于2020年1月25日、1月28日、2月13日奔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队员们来自我市的14家医院,全部在湖北疫情较重的黄冈市工作。第一批和第二批全部11名队员,都在紧急启用的、有黄冈“小汤山”之称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参加救治工作;第四批18名队员分别在黄冈市的黄梅县、蕲春县、武穴县参加救治工作。我市这三批医疗队作为山东医疗队成员,先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710人,其中重症、危重症162人,普通患者548人,直到完成患者清零、医疗队员零感染的任务目标后,才撤离黄冈返回山东。在鄂期间,我市医疗队获得了省医疗队和湖北市民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拍摄 甄宗奎 孔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