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4月08日 10:47:42   来源:长江日报

经中央批准,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7日晚11时30分,有关方面在武汉西收费站广场举行简短仪式,介绍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的保障准备工作,宣布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据了解,7日起,武汉市公安局部署3000多名警力,提前拆除管控卡点的水马、隔离桩等硬质管制隔离设施,并对进出城通道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清理维护,设置交通指示牌,做好远端车辆指引分流准备。

8日零时,记者在武汉东收费站看到,排队等待的司机一边喊“谢谢”,一边喊“再见”,民警集体敬礼,目送车辆离汉。为保障安全,湖北省高速交警派出3台巡逻车在关豹高速上巡逻,提醒司机注意车速,不要疲劳驾驶。

7日22时30分,记者来到武昌火车站看到,进站口前,旅客分四个通道排队进站,每个通道都有车站工作人员在引导、服务,提示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8日零时10分,从西安始发,经停武汉前往广州的K81次列车进站,乘客有序进入站台乘车。

据了解,8日零时,我市75个离汉通道管控卡点同时撤除,恢复19个公安检查站和7个交通服务站的常态功能,针对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治安交通秩序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