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4月10日 15:52:03

4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期间减税服务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税务力量。

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方面,推出了18项举措,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复销困难。对全市330户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指导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申请相应税费优惠。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面,积极倡导“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大力推行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截至目前,全市厅办业务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8.27%,降幅全省第三;“非接触式”业务办理率为83.92%,位居全省第5位,较去年同期增长55.75%,增幅全省第三。全市已有970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发票,累计发放发票24万多份。在税收数据服务大局方面,从系统内各类数据平台以及市相关部门获取最新数据,充分运用税收数据加强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影响的分析,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供产销”链条和“物流”“资金流”提供税收帮助。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增强导税和咨询力量配置,开设专门窗口,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现场办理税费业务的,实施绿色通道免排队服务;推行预约办理、容缺办理,实行微信预约叫号服务,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

另据了解,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从4月1号一直持续到5月20号,在此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集中力量和资源,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解读宣传和落实税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全面、便捷、精准的税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