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4月17日 09:31:41

刘家义主持召开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资源统筹深化改革创新

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李干杰出席

4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重点项目专题调度会,听取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康复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规划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康复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事关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山东建设。经过有关市和省直部门共同努力,项目进展总体比较顺利,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高标准谋划、大力度推进,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刘家义强调,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卫生、人才、科教等领域改革攻坚,推动权力下放,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康复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打造成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要以数据为支撑,推进产学研和治疗、服务一体化,着力定规矩、定标准,加强数据汇集和管理,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坚持本土人才和引进人才一视同仁,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帮助解决课题立项、科研经费、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问题,为人才成长搭建广阔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形成医养健康人才聚集高地。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资源统筹整合,加快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融合。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快落地见效。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关志鸥、凌文、孙继业、于杰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