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4月23日 09:35:46

4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到峄城区、台儿庄区调研化工园区村庄搬迁和企业运行。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参加活动。




石爱作一行首先来到峄城区左庄片区拆迁指挥部,督导调研化工园区村庄搬迁工作。他指出,化工园区是发展高端化工产业的重要载体,实施化工园区村庄搬迁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园区发展空间和活力,是一项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工程。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策宣讲解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抓好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严把项目质量关,提高园区准入门槛,积极引入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环保标准严的大项目、好项目。

随后,石爱作到台儿庄区天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山东越成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运行情况。每到一处,他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特性、生产工艺和市场应用等情况。石爱作强调,要加大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与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合作对接,努力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要大力开展智能化技术改造,加快推进核心业务系统和重点设备“上云用云”,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建设一批智能工厂、无人车间,大幅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盯紧靠上,积极帮助企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