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4月30日 09:36:55   来源:网信枣庄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全国498家众创空间予以公示,我市互联网小镇(汇智众创)成功入选。

互联网小镇(汇智众创)是以信息科技、物联网、互联网、科技金融、总部经济为主导产业的特色小镇,是我市唯一的中国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荣获第四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省级众创空间、省创客之家等称号。近年来,互联网小镇(汇智众创)以实现创新成果同产业的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的对接为目标,累计与国内外高校、企业、研究所共建10个联合实验室、5家企业工作站,与枣矿集团、微医集团、山东康平纳集团等多家省内外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孵化、引入石墨烯路灯、鑫桥联康等25家产业化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已完成产值1.2亿元。

互联网小镇(汇智众创)作为创新创业的主战场,利用独有的自主集聚效应,构建开放式、有效性、安全性、多元化、可持续性的创新平台,为在孵企业提供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服务,共举办各类创业培训40余期,培训创业人员1600余人。根据自身发展现状,互联网小镇(汇智众创)打造了“众创空间+科研院校+跨境电商+创新性平台”的多元发展体系,形成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的众创平台。截至目前,小镇注册在营企业495家,注册资本金160亿元;实际入驻企业149家,解决就业2000余人;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

此次互联网小镇(汇智众创)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后,将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并严格按照国家级众创空间建设要求,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以“最方便”创业支持服务、“最高端”创业培训服务、“最高效”创业投融资服务、“最便捷”创业入驻服务、“最广泛”创业沙龙服务等“五个最”创业服务理念,为青年人才创业项目提供从孵化、初始创业到初级加速发展的全程支持和服务。

(来源: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