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5月04日 16:34:43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20年3月15日,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时代的习近平在陕北高原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从陕北高原建淤地坝,到福建宁德清淤修渠,习近平把对人民的深情和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担当,深深融入他的人生追求之中。

▲1989年,时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带领地直机关千余名干部到水利工地参加修整水渠劳动。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希望,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