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5月08日 09:44:03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台儿庄区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山东新蓝海亿企智能家居项目,察看了厂房车间和生产线,听取了企业研发生产、设备工艺、市场营销等情况的介绍。李峰对该企业将智能制造作为发展方向,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要树立先进的理念和宽广的视野,继续做好智能制造文章,增强创新动力、抢占行业高端,壮大企业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业内专家团队的合作,进一步提高设计水平、优化生产工艺、突出绿色环保,不断把产品做精做优,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李峰随后来到山东中楠高端包装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现场,该项目规划生产用于出口水产品的冷冻保鲜蜡盒等高端包装材料。李峰在听取了项目前期招商、市场前景、施工进度的汇报后指出,该项目市场前景好、产品附加值高,对拉长造纸产业链条、扩大外贸进出口、提高区域经济外向度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达效。要强化精准招商,依托我市优势产业基础,围绕补链强链延链,着力招引更多外向型企业、优质项目落户。要继续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加大僵尸企业、闲置土地整合力度,提高亩均贡献率,为优质项目和优势企业腾出发展空间。


在电立得年产4GWh储能电站装备项目,李峰察看了厂房建设,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创新研发和产品应用情况。李峰指出,研发团队是科技型企业的核心和关键,企业要树立战略思维、立足长远,抓好产学研协同创新,主动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做好科研立项和成果转化的结合文章,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加强与上下游关联企业的协作配套,推动产业链对接,实现功能互补、协调联动。


李峰还来到台儿庄区市民中心,在大厅参观了自助服务终端系统演示,听取了“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工作的汇报。在人社、烟草、市场监管等窗口,李峰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亲切交流,询问了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满意度等情况。在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李峰在详细询问了相关程序和管理制度后指出,要把防范外来输入特别是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关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取得的成果。在办税服务厅,李峰查看了智能办税、自助办税系统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大数据作用,加大流程再造力度,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市民办税提供更多便利。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