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5月11日 09:09:34

5月9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暨优化法治环境动员大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上,书面传达了《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方案》;滕州市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中区委、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枣庄正处于转型发展、加速追赶的攻坚期、关键期,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愈加重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既是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示范市创建和优化法治环境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凝心聚力,抓好创建任务落实,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

李峰强调,要高起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聚焦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创新社会治理优化公共服务抓创建,擦亮法治枣庄的金字招牌。要高标准营造一流法治环境,在优化涉企服务中传递法治温度,在维护市场秩序中彰显法治力量,在公正司法中体现法治权威,在诚信体系建设中强化法治思维,在补齐短板中提高法治效能,打造安商护商的发展高地。要高效率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考核,凝聚齐抓共管的攻坚合力。

石爱作要求,各级要坚持把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安全感。要紧盯时间节点抓进度,紧盯缺项漏项抓整改,紧盯薄弱环节抓提升,纵深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和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相关职能部门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逐项检视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