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5月25日 09:39:54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连日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陈辐宽代表说,有效控制国内疫情,根本的是党的坚强领导,报告以此为主线,站位高远,充分体现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疫情带来冲击与孕育机遇并存,报告因应施策,正确处理保稳进的关系、拉长长板与补齐短板的关系、国内与国际两个市场的关系,有针对性作出安排,求实务实、科学精准。

于晓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之短、语言之凝练、内容之充实、政策含金量之高历史少有。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必须充分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准备,必须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必须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随莲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感受:报告短、实、新,内涵丰富、干货实货多;科学调整决策,根据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

孙继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设区的市必须有一所综合性传染病医院。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待遇较低,高层次人才进不来、留不住,建议提高待遇,自上而下从体制上对疾控中心进行改革。

张甲天代表说,报告是一个汇聚民智、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建议加快培育线上线下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以5G、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激发经济动力、消费潜力、社会活力;运用法治化、市场化手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僵尸企业”出清。

陈勇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山东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郭爱玲代表说,推进新基建,增强新动能,要加快5G全覆盖,积极培育丰富应用场景;强化顶层设计,对接“十四五”规划制定,专门研究出台一揽子推进计划,完善激励保障机制,统筹协调国企民企各方力量;围绕医疗健康等推动数字共享、资源整合。

王修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实在在,系统概括,彰显信心;面对困难实事求是,不避不躲,直面挑战;工作部署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精准凝练。建议在“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后增加“健全创新链、技术链、应用链密切连接的工作机制”。

程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定位准、方向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有力;聚民心、暖人心,疫情防控与保障民生坚决有力;提信心、增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有力。建议国家有关方面持续加强基础教育投入,提高基础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