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5月25日 09:44:0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者按:

近年来,枣庄市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特推出“2020改革攻坚 枣庄起势提能——智能制造看枣庄系列专题报道”,以介绍枣庄智能制造发展成果,分享产业转型升级经验。

记者 袁鹏 孟祥新

近日,山东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枣庄分会场就设在位于枣庄高新区的人民控股集团(山东)产业园,在该产业园同时动工了两个大型项目,一个是人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个是人民控股集团(山东)汽车文化生态园项目,特别是前者对于为枣庄制造业赋能、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人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以科技驱动为核心,集绿色生产、生态办公、展览展示、共享科研、项目孵化、技术交流、产业推广、产品交易、仓储物流、人才培养、生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制造产业园区项目。

项目投资约30亿元,占地约1000亩,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由全国500强电器行业龙头人民控股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强强联合投资兴建。

其中,项目一期建设又分为两期进行。一期主要做智能防爆电气、高阻燃矿用防爆电缆、智能变压器、成套装备等四大类制造产品生产基地的建设项目。二期主要是“人民”科研与山能科研合作开发新的智能制造产品。并投产智能化无人采煤系统、各类控制软件及配套硬件和智能设备,逐步构建多产业链,多系统集成的煤矿智能化系统,建成智能感知、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的智慧煤矿体系。

项目二、三期将依照国家智能制造战略方针,针对本项目一期进行拓展智造内容延伸,遵循国家对产业升级及供给侧改革策略,积极发展上下游生产配套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为制造业赋能,帮助枣庄及淮海经济区乃至全国各类智能制造企业,都能够集群发展、集约合作,共同吸纳进入园区,产品面向全国及一带一路延线国家。以科技创新,推动由制造向创造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