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5月27日 09:46:18

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发言

5月26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刘家义,副团长李干杰、陈辐宽、于晓明出席会议并发言。

代表们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经济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分析了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形势“变”与“不变”的敏锐洞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为更好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重大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坚定了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的信心决心。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按照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要求,提高预警预报能力,健全救治保障体系,强化物资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法治机制保障,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和扩大内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育新机、开新局,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代表们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扎实有力,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主动服务保障全局的强烈责任担当,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厚为民情怀,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弘扬法治、守正创新的好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行使法定职权,着力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对外交往和自身建设水平,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至关重要。相信落实好报告要求,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必将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