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6月05日 08:57:58

6月4日,在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重点任务推进会议上,首批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监督员队伍正式亮相——来自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法律工作者、新闻记者、基层群众的100名代表,成为“法治环境监督员”,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做一名优秀的法治环境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上,监督员代表枣庄市委党校教师王平、法扬律师事务所律师贺焱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做出庄严的承诺,保证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以公道正派的作风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作为一名法治环境监督员的职责。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提升全社会的参与度、认同感、满意度,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在5月上旬按照相关部门单位集体研究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原则,在全市公开选聘100名法治环境监督员,聘期为2年。

法治环境监督员对我市法治环境创建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其主要职责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下,参与法治环境监督活动和专题调查研究;对规范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法治环境建设的各环节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向市委依法治市办进行反映;参与优化法治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评议;宣传枣庄优化法治环境相关制度、规定、措施及工作成效;依法参与其他法治环境监督工作事项。(来源:枣庄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