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6月16日 09:25:45

6月1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韦昌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副市长刘吉忠,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打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的实施意见》和《枣庄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党的领导和我国制度优势的根本作用,提出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的明确要求,为我们运用制度优势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要在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上再加力,善于运用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再加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具体问题,切实依靠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挖潜力、增动力。要在推进“9+2”改革攻坚上再加力,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带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尽快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加快流程再造是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换位思考”的理念、“刀刃向内”的勇气,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打通部门壁垒局限,实现全市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各领域的流程优化重塑。要紧盯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压实各部门各单位责任,形成抓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的工作合力。要把更多为企业、群众服务的事项纳入流程再造范围,持续推出一批新流程,确保梯次接续、有序展开。


会议要求,要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思路,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立足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改革不适应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求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记者 张琛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