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6月22日 09:55:42   来源:枣庄日报

日前,市民邵先生通过山亭e诉通询问驾考相关事宜,很快就得到了该区交管部门的回复:由于疫情影响,驾考人数积攒较多,学员面签需要按报名顺序进行,已责成有关驾校与邵先生沟通协商。经过与驾校的有效沟通,邵先生的问题得以解决并给了满意的评价。


群众线上“点单”,政府线下“服务”,在山亭区如今已变为现实。今年以来,这个区以小切口、深层次的改革创新了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以“智治”引领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形成了上下贯通、同步协调的运行机制,初步实现了社情民意信息化、指挥调度一体化、工作运行高效化。


实施流程再造推动提质增效。该区创新诉求反映渠道,山亭e诉通通过电脑网页端、微信公众号两个线上渠道接受群众诉求,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诉求办理实行闭环管理,完善山亭e诉通综合指挥平台和诉求处理机制,实现受理、研判、分流、督办、反馈、考评全流程办理、闭环式运行。实行限时受理、限时办结,以绿、黄、红三色预警灯催办、督办。实行全流程监管,群众可随时查看诉求办理进度,平台可根据办理进度进行实时跟踪,有关负责人还可进行线上督办。诉求办结完毕后,群众根据办理情况给予满意度评价。目前,“乡呼区应、联合执法”“社会发展”“民生诉求”三大功能板块已正式上线运营,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诉求9104件,办结9061件,办结率99.5%,群众满意率达到99.4%。


e诉通平台诉求办理规范高效。平台坚持“两上两下”,即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资源、服务、管理下移;社会治理能力上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升。完善并创新了基层治理新模式,实现由单一部门执法向多部门联合执法的转变,打破现有条块关系,推动部门、镇街通力协作,规范高效办理群众诉求。


e诉通平台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努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诉求,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市民李先生反映汉诺路上各种车辆鸣笛,特别是公交车的高音鸣笛,打扰周围居民的生活。在接到诉求并分析研判后,公安部门迅速对该路段车流量、周边环境开展实地调研,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交通部门责成山运公交和山亭骐骥公司禁止车辆在相关路段使用高音喇叭,并通过视频监控和抽查方式进行监管。市民刘先生反映开发区一处旧工厂深夜打料,影响居民日常休息。接到诉求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深夜勘查,安排执法中队、电力公司拆除其电力设备并持续开展24小时监查行动。经电话回访,刘先生表示满意。(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宋伟 胡炳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