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6月23日 21:56:14

6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6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研究审议了《政协枣庄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重点和方向。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办好枣庄的事情。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全面落实稳企纾困政策,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行动,全面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办好惠民实事,为顺利实现“十三五”收官打牢底子、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枣庄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政协组织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支持政协组织依法依章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积极为政协发挥优势作用提供条件、创造良好环境。要树立大统战格局,不断增进统一战线各个层面的团结合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