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7月06日 09:50:00

7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刘吉忠、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了《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实施意见》《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是应对疫情冲击、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举措,彰显了省委扩大对外开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扩大开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住回稳向上、回暖向好的良好势头。

会议要求,要深化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聚焦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以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为依托,以优势骨干企业为主体,加强订单培养、定向输送,为枣庄发展培养更多蓝领人才、技术工匠。要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匠心文化品牌,为职业教育改革提供枣庄样本、贡献枣庄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营商环境评价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梳理查摆、加快补齐短板,整体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标准、水平和质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优化村庄布局、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担当实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的作风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枣庄贡献。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发挥好党组织领导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市场机制作用、科技支撑作用,把争创试点合格市与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健全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鲁 崔累果)